鶴咀半島

鶴咀半島

時晴時雨 / 30度 / 濕度80-98%

交通:在筲箕灣巴士總站 (近筲箕灣地鐵站A3出口) 乘9號巴士,「鶴咀」站下車 / 乘9號巴士回筲箕灣
感想:接近全馬路及水泥路,輕鬆易走,有很多美麗景點,是香港島的短途之選。
需時:約三個半小時 / 7.94km

Cape D’Aguilar

Transport:  Take bus no. 9  at Shau Kei Wan bus terminal (near MTR Shau Kei Wan Station Exit A3), get off at Cape D’Aguilar / Return by taking the same bus

Feeling: Mainly vehicular roads or cement paths, easy to go and with many stunning scenery. One of the best short hikes in Hong Kong Island.

Distance and Average Hiking Time: 5.25km, around two and a half hours

交通:筲箕灣バスターミナルにて (MTR筲箕灣駅の出口A3) 9 番に乗って「鶴咀」で下車。帰りも同じバスで。
感想:おもに車道とセメントトレイルで歩きやすく素敵な景色の堪能できるコースだ。香港島には一番最高の短コースかも。
距離と平均所要時間:5.25キロ、約2.5時間

原本在入院前挑戰粉嶺的大刀屻,因為我知道手術後要休養良久才能行幾上幾落的大刀屻。但今日天氣不佳,最後選了去鶴咀半島。

在筲箕灣巴士總站乘9號巴士,「鶴咀」站下車。沿鶴咀道向下走一段,隨後轉左通往鶴咀村。途經荒廢校舍和更樓。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9).jpgIMG_8375.JPG

然後折返鶴咀道向海方向走。鶴咀半島有個美麗的歐洲名Cape D’Aguilar,是香港島東南端,有高崖、海角、古老燈塔、廢碉堡,有著外國天涯海角的感覺。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3).jpg

鶴咀燈塔於1875年啟用,是香港第一座燈塔,現為法定古蹟。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11).jpg

平日去海蝕洞大多要搭船或要攀爬,但去這個雷音洞真的十分容易和方便。在臨近鯨魚骨標本前,留意大路左邊有一條通去雷音洞的梯級。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14).jpg

雷音洞入口。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17).jpg

雷音洞這個名字改得沒錯,巨浪湧進狹小山洞時,聲音如雷貫耳,讓人相當興奮。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15).jpg

回望雷音洞入口。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16).jpg

鶴咀有數不盡的美景,這是蟹洞。因今天不時灑雨且有點跣,我們沒有走上岩上看蟹洞的全貌。IMG_8503.JPG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1)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2)

因不時下雨,所以沒有走過茂林去廢碉堡。Hiking 2.5.16 Cape D'Aguilar (8).jpg

離開時看到美麗的地衣,配上跌下來的小花。Hiking - Cape D'Aguilar.jpg

去鶴咀相當方便,在筲箕灣巴士總站搭9號巴士,在「鶴咀」站下車,沿鶴咀道走。今天十分多人,幸而有巴士站有分流安排,一條是排座位,一條是排企位。我們一去便排企位,很快便上到車了。

因鶴咀在往返石澳的中途站,要留意去和回程時間,否則很難上車。我們較早出發和回程,所以避開了人潮。

鶴咀半島為海岸保護區,並有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進行研究,請大家不要破壞環境、設施、拿取任何東西及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以下是今天的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

可用 TrailWatch App 或在 trailwatch.hk 網站計劃及下載路線,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img_5875img_5854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Discover more from let's go hiking | 香港行山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