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窰>北潭涌自然教育徑>上窰郊遊徑>萬宜水庫西壩

上窰>北潭涌自然教育徑>上窰郊遊徑>萬宜水庫西壩

天晴 /31度 / 濕度62-81%

交通:西貢巴士總站乘94號或96R 巴士 (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行走)往來「上窰」
感想:上窰的龍坑及小碼頭,風景不錯。去萬宜路的路徑為全山路,舒服易走,偶爾上幾級又是一段平路,略曬一段又有樹蔭一段,且沿途景觀開揚,短途之選。
需時:兩個半小時 / 6.99km

Sheung Yiu>Pak Tam Chung Nature Trail>Sheung Yiu Country Trail>High Island Reservoir West Dam

Transport: Take bus no. 94 or 96R (only on Sundays and Public Holidays), get off at Sheung Yiu / Return by taking the same bus or minibus.

Feeling: Set off at Sheung Yiu, walk along the Sheung Yiu Country Trail to enjoy the beautiful scenery of High Island West Dam. This route covers mainly gentle hillside footpaths, is one of the best short hikes in Sai Kung.

Distance and Average Hiking Time: 6.99km, two and a half hours

交通:バス94番または96R番(日曜と祝日のみ)に乗って終点「上窰」で下車。帰りも同じバスまたはミニバスで。
感想:萬宜水庫西ダムの一望できる上窰カントリートレイルは歩きやすく西貢に一番いいコースの一つだと思う。
距離と平均所要時間:6.99キロ、約2.5時間

94號巴士,「上窰」站下車,沿上窰民俗文物館的指示牌往後行一小段,再跟著起子灣村、黃宜洲村、上窰村的指示方向走。

到過上窰三次。一次去大網仔,一次去曝罟灣,今次去萬宜水庫西壩。第一次碰到龍坑水漲,有人划獨木舟。今天的天色、山色和水色也一絕,第一次覺得這個地方很美。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8

經過復興橋後,轉右,踏入北潭涌自然教育徑,沿路一直走。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9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0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1

灰窰遺址。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51

參觀上窰民俗文物館時,被天上的風箏所吸引。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50

經過上窰民俗文物館、涼亭,再前行會看到左方有往厠所的指示牌,亦是上窰家樂徑的入口。沿家樂徑上行一段,不到五分鐘即見分岔路,左方去大網仔,右方去萬宜路,即是去西壩的方向,亦是上窰郊遊徑的起點。Hiking 10.12.2017 Sheung Yiu Family Trail (10)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2

向萬宜路方向走,山路易行,偶爾上幾級又是一段平路,略曬一段又有樹蔭一段,很喜歡。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3

景觀還不俗呢,相中看的半圓便是曝罟灣的堤圍。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JPG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2.JPG

沿路走,看到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及西壩。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3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4

與家人一行七人,有大有小,走了約個半小時便到西壩,只較指示牌上寫著的時間多了15分鐘,家人也真矯健。(涼亭對面有緊急求助熱線機)Hiking 16.9.16 High Island Reservoir (20).JPG

涼亭旁的觀景台,可看到(左最後) 大蛇頂、(中間最後) 吊鐘洲、(右二) 滘西洲及(右一) 為大頭洲。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5

看到有人寫意地在釣魚,覺得樹旁的風景應該不錯。最後在上窰郊遊徑接萬宜路的涼亭對面,緊急求助熱線機旁,發現可穿越樹林下去,路不難走但要略為找路。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4

這裏除了景觀好還不時吹來陣陣涼風,相當舒服。我們也選擇在這裏小休和開餐。Hiking 16.9.16 High Island Reservoir (21).JPG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5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7

隨後走了一段看看風景。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7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7.1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6.JPGHiking 16.9.16 High Island Reservoir (18).JPG

在涼亭邊休息邊Call的士。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9

在西壩的遊人甚多,往來的士 (已載了客的) 也甚多。離開時嘗試用App Call車,但300位司機也沒回。都說行山友特別友善和愛交流,在涼亭再遇黃衣先生。特別想在這裏謝謝他跟我們分享的的士Call台號碼,真的非常快便有的士來,家人很高興。隨後看到很多人問他取號碼,儼如黃大仙呢。

大家也留個紀錄吧,環保的士Call台電話:2383 0168。hiking-16-9-16-high-island-reservoir-16

今天跟家人參觀了上窰民俗文物館,由上窰行到萬宜路西壩花了個半小時,再走了半小時看看風景,因他們有點累,所以最後乘的士離開。

若真的找不到的士,可沿上窰郊遊徑折返上窰,或向西壩反方向車路行回北潭涌。由西壩創興水上活動中心段的萬宜路回北潭涌,距離約4.5km,應該至少要個半小時的腳程。

附近的路線:

以下是今天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可參看或複製 let’s go hiking Trailwatch 路線圖,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TrailWatch App (IOSAndroid) |網站:trailwatch.hk

上窰>北潭涌自然教育徑>上窰郊遊徑>萬宜水庫西壩

上窰>北潭涌自然教育徑>上窰郊遊徑>萬宜水庫西壩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Discover more from let's go hiking | 香港行山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