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 白楊步道

台灣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 白楊步道

行完錐麓古道才12:30,時間剛好,在園區吃午飯。好友和我都不覺累,決定飯後行白楊步道。在燕子口乘台灣好行太魯閣線往天祥站。我們買的一日乘車券很超值,謝謝好友的精打細算。

在天祥站下車後,沿中部橫貫公路上斜。很奇怪,沿路也沒看到往白楊步道的指示牌,直至行近步道入口才有。在車路 (中部橫貫公路168.6k) 轉左,步道的入口是黑漆漆的隧道,我門開著電話燈慢慢走,很有趣。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1).jpg

白楊步道是由台灣電力公司開發「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所闢建的施工道路演變而來,但水力發電計畫最終被擱置。根據公園的步道分級,白楊步道屬景觀型,整段路既平坦、寬闊又易走,絕不會迷路,適合一家大小。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3)

我們沿溪而行,前段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所見則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hiking-7-4-2018-baiyang-trail-11.JPG

從入口至白楊瀑布,我們穿過五個隧道,當中有長有短,甚為特別。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5)

行白楊步道不用申請入園入山證,但留意,現只開放步道入口至白楊瀑布觀景台一段 (不能進入水簾洞),來回約3.8km。根據我的行山App紀錄,由天祥站往步道入口,來回約是2.5km,全程約是6.3km。

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6)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8)

經過吊橋,可以近觀白楊瀑布。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12)

在觀景台拍照後,我們便原路折返。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10)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7)hiking-7-4-2018-baiyang-trail-13.JPG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11)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9)

我們接近15:00才在天祥起步,因打算乘搭17:00台灣好行班次返台鐵花蓮站,所以邊走邊看時間。沒想到,我們由天祥起步,行至白湯瀑布觀景台,再返回天祥只用了個半小時,超額完成,可以輕輕鬆鬆等車回花蓮。Hiking 7.4.2018 Baiyang Trail (13)

今早在太魯閣,先行錐麓古道,在斷崖上感覺震撼又讓人興奮。隨後在園內吃了個味道不錯的午餐,飯後再行輕鬆易走的白楊步道,一切也很愜意。晚上在超級舒適的民宿裏喝一芳水果茶,確是今天最完美的作結。

在出發前兩個月,花蓮發生地震。我們今次留在花蓮四天,多感恩沒遇到天災、意外、不順或不快的事情,在太魯閣的這一天還有公車為我們擋落石。可以平安和玩得這麼開心,真的要多謝阿天、多謝花蓮、多謝好友的絕佳行程安排 😀

今天由天祥站起步,行約15分鐘至白楊步道入口,再走約半小時至白楊瀑布觀景台。隨後行約45分鐘返回天祥站。全程花約個半小時。

以下是今天的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

台灣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 白楊步道台灣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 白楊步道


參考資料:
白楊步道」,太魯閣國家公園 (網上資料 2018年)。檢索日期:2018年5月1日。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Discover more from let's go hiking | 香港行山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