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 / 19.5-28.2度 / 濕度 51-74%
感想:南沙嶺雖只有68米高,但景觀一流,360度沒遮擋。決定在盛夏再來,順度走走龜山及尖鼻咀。
交通:在元朗泰豐街或在港鐵天水圍站乘 35號小巴或的士往來深灣路陳祥記路牌
需時 | 長度:約個半小時/ 2.35km
Deep Bay Road>Nam Sha Leng>Deep Bay Road
Feeling: Though Nam Sha Leng is only 68 meters high, it delivers breathtaking, unobstructed 360-degree panoramic views. I have decided to return during the summer and explore the hikes around Kwai Shan and Tsim Bei Tsui as well.
Transport: You can take minibus no. 35 or taxi in Yuen Long or from MTR Tin Shui Wai Station to reach the Chan Cheung Kee signboard on Deep Bay Road.
Distance and hiking time: 2.35km, around one and a half hours
一早已計劃參觀完陳祥記後,便上附近的小山頭南沙嶺。在陳祥記指示牌旁,沿深灣路向前行。
在第一個路口,近 H2794 燈柱便轉右走。
沿路走,留意左邊有小徑上山。
雖然不算太斜,但全是浮沙碎石路,不能急。我陪著好友慢慢上。
嘩!上了第一個小山丘已有不錯的風景。
最遠的山頭便是南沙嶺。

繼續上。

看見后海灣的蠔排。
小上落,沒大難度。

回望。
這兒有路下山,下山後走左路,從另一邊上南沙嶺,沒那麼陡斜。
從這邊上南沙嶺比較陡斜,但好友沒猶疑,我從後支援她。
走到山頂,站穩腳才拍照。 
回望上來的路。
由深灣路上來不用半小時,便有 360度沒遮擋靚景!大家都很驚喜!

上來的時候天陰密雲,沒想到我們坐著閒聊,居然等到天轉晴,我超級興奮四圍走,好友則來個靜坐。
除了一起去旅行,以後可以多像今天般閒遊閒聊,很寫意。
這邊坡度較緩,建議在這邊原路上落南沙嶺。
在這兒看日落應該很不錯,但今晚還有約,要離開了。

好友小心翼翼慢慢下來。

下山後,沿平坦山徑返回今天的起點。


最後行回深灣路乘小巴離開。

上次參觀完位於古洞的悅和醬園後,見天氣好便即興去鯉魚山行山,非常開心和驚喜。今次去陳祥記前,已計劃導賞團完結後上南沙嶺。早上天氣極佳,沒料到往南沙嶺時天陰密雲,誰不知跟好友在山頂閒聊期間,天漸漸轉晴,實在高興又難得。所以我再走一圈補拍晴天照。
今天參觀蠔田及工場,確是眼界大開。香港製造已買少見少,確實需要我們的支持和珍惜。今天的導賞團,再加走上附近的山頭看風景,便是我感受一個地方的最好方法和最愛的方式。
今天由陳祥記路牌旁的深灣道起行,行約20分鐘至南沙嶺,回程返回深灣道約30分鐘,全天行約 1小時。後因見天轉晴,所以再繞了一個小圈,多走 30分鐘。
可按此觀看這條路線的錄像。
以下是今天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可參看或複製 let’s go hiking Trailwatch 路線圖,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TrailWatch App (IOS, Android) |網站:trailwatch.hk
>>此路線地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