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響>流水響灌溉水塘>流水響郊遊徑>九龍坑山>流水響郊遊徑>流水響

流水響>流水響灌溉水塘>流水響郊遊徑>九龍坑山>流水響郊遊徑>流水響

初時天陰後放晴 / 22-29度 / 濕度 88%

交通:港鐵粉嶺站 C 出口,乘 52B 小巴,在流水響道坳頂迴旋處下車 / 回程於鶴藪圍乘 52B 小巴離開。
感想:喜歡流水響灌溉水塘那份清幽、恬靜與美麗。往九龍坑山雖有長命斜,但那一望無際的無敵景觀令一切都變得值得。
需時:約三個半小時/ 8.21km
**注意:往坑山為長命斜路,樹蔭不多,若夏天走,需量力而為、定時休息及帶備足夠食物和水。

Lau Shui Heung>Lau Shui Heung Reservoir>Lau Shui Heung Country Trail>Cloudy Hill>Lau Shui Heung Country Trail>Lau Shui Heung

Transport: Take minibus no. 52B (near MTR Fanling Station Exit C),  get off at the roundabout at Lau Shui Heung Road / Return by taking minibus no. 52B at Hok Tau Wai to MTR Fanling Station.

Feeling: Love the tranquil and stunning view of Lau Shui Heung Reservoir. There is a long gradual climb to Cloudy Hill, but the impeccable views at the top makes everything worthwhile.

Distance and Average Hiking Time: 8.21km, around three and a half hours

** Points to note: There is a long gradual climb to Cloudy Hill, please make sure you bring sufficient amount of water, food and get rest often if you go in Summer time.

交通:ミニバス 52B 番(MTR粉嶺駅出口C)に乗って流水響のラウンドアバウトで下車。帰りは鶴藪圍でミニバス 52B 番に乗ってMTR粉嶺駅へ。
感想:流水響辺りは静かできれいだった。九龍坑山までの坂は長かったけど、景色は最高!ちょっと苦労する価値があった。
距離と平均所要時間:8.21キロ、約3.5時間
**注意:九龍坑山までの坂は長いので夏場には十分お水と補給を用意してから。

在港鐵粉嶺站 C出口,乘52B小巴,在流水響道坳頂迴旋處下車,即鶴藪路與流水響路的交界。選流水響水塘方向走。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

沿車路一直走,經過車閘上斜,約十多分鐘便到達洗手間。往右路下去流水響水塘。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7)

好友真細心及sweet,一起步便送我們天然的蚊怕水,確實這幾次行山已發現有很多蚊,很合用。走時還每人送三個自家種植的有機番茄,真開心,謝謝呀。IMG_6140.JPG

喜歡流水響灌溉水塘那份清幽、恬靜與美麗。怪不得有這麼多人在寫生。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4)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5)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40).JPG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9).JPG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8).JPG

右邊小徑的盡頭為水務設施,不能進入,亦不能往對岸的植林。於是向左路,往桔仔山坳的流水響郊遊徑。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8)

文中下方路線圖以橙色箭咀標示流水響郊遊徑。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7)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9)

沿小徑走,很快已看到對岸的植林。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0)

水塘的小徑,相當易走。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1)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2)

經過流水橋往植林。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3)

上次行過植林的時候,剛好放晴,加上那天很少人,更美。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5)

離開植林便沿路返回流水橋,向桔仔山坳方向走。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4)

先經過龍山橋。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6)

往後的路既有樹蔭又易走,舒服。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7)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8)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19)

在分岔口路,選九龍坑山方向,正式踏入長命斜路段。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0)

不時在斜路上回望,透透氣。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1)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2)

再遇分岔路口,轉右上坑山,繼續長命斜。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3)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4)

沒懸念,轉右還是斜路。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5)

今天的天氣也真無敵,由下著毛毛細雨、天陰至藍天白雲,感恩。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6)

既曬且熱,不時休息及回望。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7)

終於到頂了! 往沙螺洞方向走,先會經過香港電台發射站。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3)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41).JPG

這裏有一望無際的無敵開揚景觀,大家都非常高興,不停走來走去拍照。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8)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45).jpg

美麗的黃嶺與屏風山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29)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0)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1)

忍不住又拍了一個Video (不好意思,下次會減慢速度,免大家看得頭暈眼花)。

這是通往沙螺洞及鳳園的路。因路程較遠,所以選擇行回流水響水塘。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2)

我們離開坑山後,便向流水響水塘方向走。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4)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5)

下山路相當好走,隨後走回起點流水響道坳頂迴旋處。Hiking 16.4.17 Cloudy Hill (36)

小巴在鶴藪總站已載滿人,基本上在流水響沒機會乘小巴離開。我們看到第一輌滿客的小巴經過後,已打定輸數,決定邊Call的士邊行出大路。

在下斜途中看到一輌的士,雖然車上有乘客,但我們也伸手截車,奢想待乘客離開後,司機會回來載我們。跟司機叔叔就只有一至兩秒的眼神接觸,他看到我們伸手截車便做了手指劃兩圈的動作。當下好友們和我也心想,迴旋處有那麼多人在等小巴,乘客下車後,一定有很多人爭著上的士。心死吧,於是我們繼續走。

突然聽到響咹聲,原來好人的的士司機華叔回來載我們。我們超高興,跳上車時不停大讚他。原來那手指劃兩圈的動作是華叔對我們的承諾,意指落客後,回來載我們。其實華叔在迴旋處可以載客一走了之,但他決定回來接我們,真的很感動呢。今天跟好友行山笑聲不斷本已開心非常,但遇到華叔更是劃上幸運、感動和完美的句號,想再次衷心多謝他呢。

流水響確是一個好地方,流水響郊遊徑一半為水泥車路,一半為山路,完全不難走。但上斜確需要力氣,尤其是陽光普照,溫度接近30度的一天。由迴旋處行至流水響水塘約十多分鐘,由流水響郊遊徑往桔仔坳方向走,不用10分鐘便到達植林。由植林經龍山橋行至上坑山入口約需50分鐘,半小時到達坑山頂,由坑山返回迴旋處約1小時20分鐘。全天約行了三個半小時。

前陣子流水響灌溉水塘出現乾塘的情況,懷疑因附近隧道工程抽乾了地下水及持續酷熱天氣所致。幸好連日大雨後已回復舊貌。(6/2018)

郊遊設施:
流水響郊遊徑及營地

附近路線:
流水響>流水響灌溉水塘>鶴藪灌溉水塘>鶴藪圍
流水響>流水響灌溉水塘>鶴藪山火瞭望台>鶴藪灌溉水塘>鶴藪郊遊徑>新屋仔>丹竹坑>獅頭嶺
鶴藪道>衛奕信徑第9段>鶴藪灌溉水塘>鶴藪水塘家樂徑>平山仔>沙螺洞>沙螺洞張屋>沙螺洞李屋>鶴藪灌溉水塘>鶴藪水塘家樂徑>衛奕信徑第9段>鶴藪道
鶴藪圍>鶴藪灌溉水塘>平山仔>沙螺洞>鳳園
8/8 灌溉水塘遊

以下是今天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可參看或複製 let’s go hiking Trailwatch 路線圖,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TrailWatch App (IOSAndroid) |網站:trailwatch.hk

流水響>流水響灌溉水塘>流水響郊遊徑>九龍坑山>流水響郊遊徑>流水響

流水響郊遊徑以橙色箭咀標示。流水響>流水響灌溉水塘>流水響郊遊徑>九龍坑山>流水響郊遊徑>流水響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Discover more from let's go hiking | 香港行山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