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亭>鹿湖郊遊徑>鯽魚湖

西灣亭>鹿湖郊遊徑>鯽魚湖

天晴 / 25度 / 濕度63-97%

交通:在西貢市中心親民街 (近麥當勞) 乘村巴NR29,總站「西灣亭」下車 / 回程於鯽魚湖乘94或96R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才行走) 巴士至西貢市中心或地鐵鑽石山站
感想:鹿湖郊遊徑不難走,但頗多上落級,大部份在叢林和山脊行走,景觀遠不及西灣、鹹田灣路線。
需時 | 長度:約三小時 / 5.9km
**注意:記緊要看看NR29的班次

Sai Wan Pavilion>Luk Wu Country Trail>Tsak Yue Wu

Transport:  Take bus no. NR29 at Chan Man Street, Sai Kung (near McDonald’s) or taxi to Sai Wan Pavilion / Return by taking bus no. 94 or 96R (only on Sundays and Public Holidays) at Tsak Yue Wu to Sai Kung city centre or MTR Diamond Hill Station.

Feeling: Quite a lot of uphill and downhill sections, but not a difficult hike. I enjoy the scenery at Sai Wan and Ham Tin Wan than Luk Wu much more.

Distance and Average Hiking Time: 5.9km, around three hours

** Point to note: Remember to check the schedule of bus NR29.

交通:西貢市親民街のバス NR29 番 (マクドナルドーの近く) に乗って終点「西灣亭」で下車。帰りは鯽魚湖にてバス92、96R (日曜と祝日のみ) で西貢市または鑽石山駅まで。
感想:起伏は多いけど、きつなかった。景色といえば西灣、鹹田灣のほうは鹿湖郊遊徑よりいいと思う。
距離と平均所要時間:5.9キロ、約3時間
**注意:バス NR29 番のスケジュールを調べてください。

鹿湖郊遊徑和 西灣、鹹田灣 的起步點也一樣,都在西灣亭。乘村巴NR29,總站「西灣亭」下車後,往後走一小段斜路,近厠所旁便會看到鹿湖郊遊徑的指示牌。若農曆年間去,最好先致電查詢村巴NR29的服務時間。Hiking 4.6.17 Lo Tei Tun (1)

鹿湖郊遊徑由西灣亭起步,終點在鰂魚湖,沿路走會看到郊遊徑的標距柱C5301至C5310。在分岔路口亦有郊遊徑指示牌。Hiking 14.2.16 Luk Wu (9).jpg

鹿湖郊遊徑不難行,但頗多上落級,景觀跟西灣、鹹田灣差得遠了,大部份時間在林中走。Hiking 14.2.16 Luk Wu (11)Hiking 14.2.16 Luk Wu (15).jpgHiking 14.2.16 Luk Wu (12)

我們行的時候是吊鐘花盛開的時節 (二月),增添了趣味。《林務規例》(第96章第3條) 列明27種受保護的植物,「任何人無合法辯解,不得售賣、要約售賣、管有、保管或控制以下任何植物或其任何部分」,吊鐘花是其一。無論是受保護與否,大家在郊野也要愛惜一草一木呢。若真的想看吊鐘花,我會選走石獅山、禾寮墩,那兒的吊鐘花真的多得驚人。Hiking 14.2.16 Luk Wu (10)Hiking 14.2.16 Luk Wu (13)Hiking 14.2.16 Luk Wu (14)Hiking 14.2.16 Luk Wu (16)

選往鹿湖方向走。不建議從這裏行往赤徑,因某些路段甚斜及跣,雨天更不宜。Hiking 14.2.16 Luk Wu (17)

上到最高處,看到疊嶂層巒,美。當天由預計的雨天變成陰天,更好彩是後來出太陽呢。但有趣是今天走到不同路段都有不同天氣,時出太陽時陰時濕,變化也不少。Hiking 14.2.16 Luk Wu (18)Hiking 14.2.16 Luk Wu (19)Hiking 14.2.16 Luk Wu (20)

這是鹿湖郊遊徑的獨有標誌,好友說較龍脊的那條蟲有品味,哈。Hiking 14.2.16 Luk Wu (21).jpg

今天沒有多休息,最後往鯽魚湖方向行,在北潭路乘車離開,全程不用三小時。Hiking 14.2.16 Luk Wu (1).jpg

附近的路線:

以下是今天的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

可用 TrailWatch App 或在 trailwatch.hk 網站計劃及下載路線,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IMG_5872.PNGIMG_5845.PNG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Discover more from let's go hiking | 香港行山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